英國警方發聲明,逼 App Store 將祕密相簿軟體下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2 日 8:15 | 分類 app , Apple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警方發聲明,逼 App Store 將祕密相簿軟體下架


每個人總有些不想告人的祕密,無論哪個年齡都一樣。英國青少年愛用叫 Private Photos Calculator% 的 iPhone 軟體,將相片或影片隱藏起來。不過這軟體最近被英國 Durham 警方列為調查對象,蘋果更因此將軟體從 App Store 下架。

顧名思義 Private Photos Calculator% 是一個模仿電腦的軟體,要看到隱藏的相片和影片,必須正確輸入 4 位數密碼。這個免費軟體還有付費升級版,支付 1.99 英鎊可升級。當有人輸入錯誤密碼,前鏡頭還會將「入侵者」拍下。跟不少相簿軟體一樣,用戶能透過 Wi-Fi 將相片和影片跟他人分享。

Durham 警方發表聲明,呼籲家長多警惕並勸子女停止使用這軟體。由於警方此舉加上他們表示正在調查 Private Photos Calculator%,蘋果於是將軟體從 App Store 下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abak Sarka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