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叫車市場估達 300 億美元,2020 年有望再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6 日 15:00 | 分類 app , 中國觀察 ,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叫車市場估達 300 億美元,2020 年有望再翻倍


中國叫車市場估達 300 億美元,已是全球最大。據顧問公司 Bain & Company 的估計,2020 年中國叫車市場規模有望再擴增逾兩倍。

顧問公司合夥人 Raymond Tsang 表示,從叫車市場的角度的觀察,中國任何一個大城市都有如一個小國家,成長潛力驚人。(CNN.com)

報告指出,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市占率達九成,幾乎壟斷中國市場,也將是最大受惠者。反觀美國業者優步(Uber)因不敵競爭,早於 2016 年將中國業務賣予滴滴,藉以換取滴滴 18% 的股份。

不過,滴滴本身也有弱點易受攻擊,報告發現滴滴僅有 4 成打車訂單來自本身的 App 系統,其餘來自騰訊的微信(Wechat)或阿里巴巴的支付寶(Alipay)。

另外,滴滴現正積極研發自駕車,且剛剛取得加州的測試取可,為進軍美國無人計程車鋪路。(CNET.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滴滴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