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底發現多個新物種,深海巨蟑螂、凸眼魷魚、蜘蛛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2 日 8:15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尼海底發現多個新物種,深海巨蟑螂、凸眼魷魚、蜘蛛蟹


近日一批新加坡及印尼組成的考察團隊,在印度洋爪哇海域發現多種新物種,當中包括巨型深海蟑螂、凸眼魷魚及 3 種蜘蛛蟹。隨隊專家指,上述海域從未採集過海洋生物樣本,對這次研究人員的收穫大感意外。

這是新加坡及印尼兩國首度聯合進行的深海考察活動,名為南爪哇深海生物多樣性考察團隊(SJADES 2018)。為期 14 日的考察期間,研究人員探索了 63 個地點,並一共採集了 12,000 個樣本,可分類為約 800 個不同物種。

▲ 團隊發現多個新物種,包括這 3 種蟹。

其中一種全新物種就是巨型深海蟑螂,研究人員發現牠後,馬上興奮地舉起牠合照。該研究人員在社交媒體寫道:「牠是其中一種我們希望找到的動物,我們稱牠為黑武士巨足蟲(Darth Vader Isopod)。」而在採集樣本中,最大的動物就是一隻 40~50 公分長的巨型魷魚。

隨隊研究人員 Peter Ng 也表示,有關海域未被採集生物樣本,對大量新發現表示十分振奮。新發現除了一種巨型深海蟑螂,更有新種蜘蛛蟹、凸眼魷魚等。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會詳細研究收集的樣本,也計劃於 2020 年公布研究成果,屆時有可能發現更多全新物種。

(本文由 Uni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