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 3D 全息投影系統,科幻片技術成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3 日 8:45 | 分類 尖端科技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拿大推 3D 全息投影系統,科幻片技術成真?


科幻電影常出現 3D 全息投影系統,即使角色分散在不同地方也能隨時談話。如今,加拿大皇后大學的研究人員成功研發首個 3D 全息視訊會議系統,讓這個科幻電影的技術真實登場。

皇后大學將有關系統命名為 TeleHuman 2,透過這套系統,可與同伴的 3D 投影分身即時互動及對話,吸引眾多科幻迷關注。系統採用一座反光圓柱形裝置,加上頂部及周圍投影器,將使用者的投影以 3D 方式呈現,有如顯示在裝置中。

透過 TeleHuman 2,使用者毋須再戴 3D 眼鏡等穿戴裝置,能以裸視與投影互動。如使用者在裝置旁四處走動,就能看到不同角度的影像,彷彿站在真人面前。

研究項目負責人 Roel Vertegaal 博士表示,面對面交流能傳遞大量語言以外的訊息。透過 TeleHuman 2 系統,人們就能破除距離限制,將手勢、表情、眼神等訊息同時傳送。

其實,上一代 TeleHuman 系統早於 2012 年推出。由於技術所限,當時只能讓一名使用者透過 3D 眼鏡觀看投影。現在推出的 TeleHuman 2 則可讓多名使用者從不同角度觀看,更加進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