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救援背後的台灣之光,晶睿通訊運用 AI 賦予攝影機全新生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8 日 9: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奇蹟救援背後的台灣之光,晶睿通訊運用 AI 賦予攝影機全新生命力


33 名礦工受困於 200 層樓深的地底下長達 69 天,最後全員安然獲救,這項世紀救援任務發生於 2010 年轟動全球的智利礦災。當時救援隊起先遇到的最大困難,是災區情勢不明。在無法確認傷亡的狀況下,救災人員絲毫不敢輕舉妄動。然而,透過台灣晶睿通訊的網路攝影機,順利突破地底下昏暗且高溫的嚴苛環境,將下方的受困影像同步、清晰地傳送至地面,成功搭起救援橋梁,讓救援單位得以即時掌握所需的關鍵資訊,是達成奇蹟救援的幕後英雄之一。

由智利礦災事件中可以看出,網路攝影機已不僅止於扮演提供事後影像證據的被動角色,透過革新技術與領先思維,晶睿通訊主動以成為「眼睛」出發,成功讓網路攝影機創造出更多加值服務。晶睿通訊董事長陳文昌表示:「從設計到研發製造,晶睿通訊自成立以來一直秉持著研發、設計、製造在台灣的原則,持續提供最高品質的監控解決方案。近年來更積極布局 IoT 市場,以自家研發的 AI 深度學習技術應用,致力於打造物聯網的眼睛。」目前,隨著全球策略的布局,晶睿通訊的解決方案已遍及 116 個國家、國際領導軟硬體結盟夥伴超過 100 家,並持續以建立長期夥伴關係為出發點,打造健全的產業生態鏈。

展望未來,晶睿通訊將擴大與深度學習、智慧影像辨識等科技結合,持續發展包含智慧影像分析技術與資訊安全、深化垂直市場解決方案、強化服務在地化三大策略。透過跨界技術整合提升市場價值,開發更多智慧化應用的多元解決方案。在智慧影像分析技術與資訊安全方面,晶睿通訊將自家開發的深度學習演算法,應用在新一代智慧型攝影機中,透過攝影機端進行邊緣運算,提供更準確的警報及更方便快速的搜尋。

而針對深化垂直市場解決方案,晶睿通訊也在既有的零售、交通外,新增了樓宇自動化垂直市場,並持續開發高附加價值的商業智能解決方案,提升樓宇安全性與管理維護的便利性。而為直接與當地市場溝通,晶睿通訊更在全球廣設辦事處,藉由辦事處的設立加強服務在地化,提供更快速的服務與更優良的產品。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