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女皇 2018 趨勢調查:全球網路人口可能逼近觸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1 日 12:00 | 分類 共享經濟 , 手機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路女皇 2018 趨勢調查:全球網路人口可能逼近觸頂


有「網路女皇」之稱的分析師米克(Mary Meeker)發布最新報告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成長碰壁,全球網路使用量可能也接近觸頂。

報告預測今年全球網路人口將年增 7% 來到 36 億人,增幅遠低於去年的 12%。米克指出網路滲透率在突破五成後,很難再找到成長動能。(USAtoday)

米克說語音運算品質改善後,使用量已創歷史新高。她指出,Google 的語言辨識精準度從 2013 年不到 80% 進步至 95%,目前有超過 30 萬戶的美國家庭擁有 Amazon 智慧喇叭。米克指出有 49% 的消費者會先到 Amazon 網站搜尋,有 36% 會先使用搜尋引擎,還有 6% 的消費者靠社群媒體介紹。

在共享經濟方面,報告發現 Uber 在美國的 90 萬名司機平均每小時賺 21 美元,高於部分其他調查報告得出的數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