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川普政府的抑制藥價新政策,藥價將成為貿易談判新重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7 日 8:15 | 分類 技術分析 , 會員專區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川普政府的抑制藥價新政策,藥價將成為貿易談判新重點


美國川普總統於 2018 年 5 月 11 日發表其藥價政策的演說。此外,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亦發布「American Patients First」的藥價政策文件。藥價議題一直是製藥產業的敏感神經,在過往美國的政治人物對高昂藥價的抨擊有成為政策或法律的可能性時,往往讓藥廠股市一片慘澹,然而本次演說與政策一發布,對藥價管制的力度不如預期,利空出盡,當日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NBI)上漲 2.68%,收在 3,351.35 點。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美國川普政府的抑制藥價新政策,藥價將成為貿易談判新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