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就能做尿液分析測試,「Healthy.io」讓手機變成檢測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1 日 7:30 | 分類 app , 手機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在家就能做尿液分析測試,「Healthy.io」讓手機變成檢測儀


據 2017 年報告顯示,全球腎臟病患者人數超過 6 億,每年死於慢性腎臟病相關疾病的患者人數超過 100 萬,全球約 10% 的成年人患有腎臟病,也就是說,每 10 人就有一人患腎臟病。在龐大的病患基數下,尿液分析已經成為腎臟病診斷和預防的重要工具。

以色列一家創業公司 Healthy.io,推出了可在家分析測試尿液的產品,透過簡化患者檢測流程,幫助阻止慢性腎臟病發展,並顯著降低醫療系統成本。

按照傳統方式,患者如果要檢測尿液,首先要到醫院排隊掛號,然後排隊等候檢測,輪到自己後,要去廁所把尿液裝到小試管裡,然後交給護士,等待醫生分析尿液,告知結果,再離開醫院回家。

而 Healthy.io 的方案,讓用戶在家中就能準確地做臨床級分析尿液,全程只需幾分鐘,用戶準備一支智慧手機和 Healthy.io 的檢測套件即可。

▲ 在家檢測尿液需要的全套工具。

具體來說,用戶需要打開套件,將尿液裝進杯子,用試紙棒在尿中浸一下,放在彩色卡片的對應位置。等待 60 秒(App 會計時)後,用手機拍下彩色卡片,透過 App 傳入雲端平台分析,然後等待分析結果。

值得注意的是,Healthy.io 並沒有重新發明尿液試紙分析方法,而是將重點放在如何透過手機便捷完成分析工作。Healthy.io 研發了獨有的電腦視覺演算法和校準方法,同時以用戶為中心設計整個檢測流程,使 18~80 歲之間各個年齡層用戶可用性達 99% 以上。

Healthy.io 套件在以色列已涵蓋了 600 萬人,該團隊計劃將產品擴展到荷蘭。其產品已獲得 CE 和 ISO 13485 認證,可在歐盟銷售,並在美國完成 FDA 510k 提交,預計 2018 年底將獲得臨床批准。

將智慧手機變成檢測儀,Healthy.io 還想做更多。「我們正在使用三維成像使慢性傷口護理標準化和準確化,」首席執行長兼創始人 Yonatan Adiri 說,「僅在美國,糖尿病潰瘍、壓力創傷和類似問題每年就花費約 500 億美元。現在,他們仍然透過眼睛或用簡單的紙尺來評估,這不僅不準確,且使護士和醫生之間的治療協調變得非常困難。我們的下一個產品正在解決這個問題。」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Healthy.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