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 PM2.5 也可以很時尚,FREKA 防霾口罩的設計之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4 日 16:02 | 分類 醫療科技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抗 PM2.5 也可以很時尚,FREKA 防霾口罩的設計之道


台灣飽受到空污侵擾的隱憂,除了一年四季不間斷的工業製造、車輛廢氣排放,還加上夏季用電高峰期的火力發電,以及冬季隨東北季風南下的霧霾等等。而一款針對霧霾防治的口罩品牌 FREKA,不但運用了醫療防毒面罩的技術,並且結合精品服飾的編織質感,既保持高效能防護,又能讓口罩戴起來更具美觀。對台灣或是中國的民眾來說,似乎不失為一項抗霾利器。

FREKA 口罩外廓(Wing)的設計,是以超過 5,000 位人臉的數據為基礎算成的,因此與臉部完美貼合,讓 FREKA 口罩的外洩率僅有 5~7%,完敗市面上其他一般口罩 20% 的外洩率,獲得英國產業用口罩的認證。此外,FREKA 融合了可以處理汽車排氣的活性炭過濾裝置,可隔離 95% 的空氣污染物及微生物,尤其是介於 PM0.3-2.5 之間的灰塵和花粉,效果最佳。

▲ FREKA 口罩擁有多種造型及配件(Source:FREKA

最初設計這款口罩的人是一位韓國的醫生崔勝浩,為了深入了解中國醫療市場的情況,他於 2012 年考入北京清華大學 MBA,並從那時開始就研究如何將醫療用防毒面罩的技術規格運用到一般的口罩中。崔勝浩表示,受到空氣品質的影響,比起歐洲,口罩在亞洲地區的需求量會更高。考量到這些因素,他便以亞洲為中心制定品牌戰略,專門設計防霧霾口罩。

以經典入門款的 FREKA Facewear 為例,它採用輕便的設計,只需一週更換 1~2 次濾棉,就可以使用超過 5 年以上。另外,FREKA 伸縮可調節的內部結構也是亮點之一,不但與臉部保持絕佳的貼合度,也確保在呼吸暢通的同時享受舒適和自由,也因此於 2016 年獲得了德國 IF 設計獎。

FREKA 低調而細緻的風格,適合追求簡約又不失個性的年輕人,目前在中韓等國家的時尚圈迅速走紅,也已成功入駐到中國國際航空、東方航空及中華航空等機內或網路免稅店,去年也在香港海港城開設了品牌直營店。而為了滿足全球消費者直接購買的需求,FREKA 也透過全球電子商務平台 cafe24 建立了中英文官方網站,期待能吸引更多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