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牛電動車發表新款電動車 N-GT:具 125cc 級摩托車性能、續航 170 公里、最高時速 7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4 日 9:00 | 分類 電力儲存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小牛電動車發表新款電動車 N-GT:具 125cc 級摩托車性能、續航 170 公里、最高時速 70 公里


還記得當年 Gogoro 剛推出時,中國也有「小牛電動車」同時間出現,因此當時經常拿兩者來比較。不過,後來證明兩者是完全不同等級的電動車,小牛 N1 車速最高只到 45 公里,且兩者經營模式完全不同。之後小牛電動車的創始人李一男在中國又因涉嫌內線交易被關,提到小牛的機會比先前更少了許多。

不過,就在 6 月 12 日,生產小牛電動車的牛電科技跑到巴黎舉辦新車發表會,這次發表會,推出兩款新品電動車 M+ 和 N-GT,並宣布同時在歐洲及中國開賣。

M+ 算是先前小牛電動車 M1 的改款,屬於比較平價車種,車速最高到 45 公里,不過加大加寬車身軸距,以及提供更大電池容量,最高續航提升至 130 公里。小牛電動車雖然一開始與 Gogoro 發展不大一樣,但是現在也可以透過 App 與機車聯動取得部分資訊,也有防丟防盜的定位功能。

另外電池方面,設計為可拆式鋰電池。小牛並沒有布建充換電系統,而是提供車充及將電池拆卸下來回家充的兩種模式。

售價方面,M+ 歐洲售價為 2,599 歐元(約台幣 91,443 元),中國有 4 種版本,分別為 PRO 頂配版 8,999 人民幣(約台幣 41,851 元)、SPORT 動力版 6,699 人民幣、CIVIC 都市版 5,699 人民幣、LITE 青春版 4,699 人民幣。4 種版本的差異,主要是電池容量帶來的續航力。

高階智慧電動車:小牛 N-GT

不過,更受矚目的應該是小牛 N-GT,小牛宣稱由德國 BOSCH 團隊專門為 N-GT 量身打造全新馬達,額定功率 3,000w,使 N-GT 瞬間爆發動力堪比 125cc 級摩托車。

N-GT 提供 E-SAVE(節能模式)、DYNAMIC(動態模式)、SPORT(運動模式)多種模式可任意切換,依照目的調整不同模式以節省電力。

N-GT 也設計了比較漂亮的智慧儀表板,不同模式和速度下顯示不同色彩。

另外,N-GT 搭配兩塊高性能智慧鋰電,因此續航力又更提升,達 170 公里。

N-GT 售價歐洲為 4,499 歐元,折合台幣為 158,293 元。中國為 19,999 人民幣,約台幣 93,230 元,價格也不能說便宜。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