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祭關稅,傳川普向庫克承諾 iPhone 享豁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9 日 15:3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對中祭關稅,傳川普向庫克承諾 iPhone 享豁免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熟悉相關談判的消息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告訴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美國政府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 iPhone 手機加徵關稅。

《紐約時報》(NYTimes)報導,庫克(Tim Cook)5 月拜會白宮警告說,川普對中貿易政策,可能對蘋果公司(Apple Inc.)造成負面影響,但沒有具體提到川普何時對庫克做出上述承諾。

根據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川普政府告訴庫克,不會對在中國組裝的 iPhone 加徵關稅。不過根據 3 名親近蘋果的不具名人士,蘋果擔心中國會設法報復,導致蘋果業務受影響。

其中一人說,蘋果擔憂「中國官僚機器即將啟動」,意味著中國政府可能以國安疑慮為幌子,在蘋果供應鏈造成進度延誤,並擴大審查蘋果產品。另一人說,蘋果之前就遇過類似的報復措施,而路透社報導說,福特(Ford)汽車已在中國各港口面臨拖延戰術。

華府採取法律和監管措施,讓中國科技大廠華為很難在美國賣手機和電信設備,蘋果也擔心會因此遭受報復。

蘋果和白宮尚未就此報導置評。

美國 4 月提出的關稅清單大多排除消費性電子產品,但川普上週公布的修訂版,涵蓋多類晶片,讓外界益發擔心關稅可能影響美國科技業。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