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足賽太緊張,球迷同時跑廁所讓東京用水量急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7 日 11:10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世足賽太緊張,球迷同時跑廁所讓東京用水量急升


世界盃足球賽是全球足球迷關注的盛事,假如所屬國家有踢進決賽,更是國家級的大事。既然大事當前,「小事」當然暫且放在一邊;不過當很多人嘗試同時間解決小事,就可能變成大事。說得很玄,其實是指上星期日本對哥倫比亞的世界盃分組賽。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對哥倫比亞的賽事期間,可能球迷太緊張,一直忍著不上廁所,直到中場休息期間球迷都紛紛趁空檔小解,結果東京市水務局發現全市用水量突然飆升 24%。水務局負責人分析指出,很多人在球賽期間不上廁所,然後忍到中場休息,加上比賽期間非常興奮和其他因素,讓用水量在大型球賽期間出現波動。

日本最後以 2 比 1 擊敗 10 人應戰的哥倫比亞,球迷在哨聲響起、比較結束後都來個大解放,結果用水量急升 50%。為了應付市民和球迷的需要,東京水務局事先已預估會有這樣的情況,已調節供應避免出現任何問題。日前日本對塞內加爾的比賽,東京水務局也有同樣措施,事實上,日本觀眾非常關注這次世界盃,電視直播觀看人數創下 48.7% 新高,比起年初平昌冬奧時羽生結弦奪得花式溜冰冠軍的 33.9% 更高。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2018 FIFA WORLD CUP RUS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