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跨足藥品零售業,併線上藥房 PillPac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9 日 9:45 | 分類 Amazon , 網路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跨足藥品零售業,併線上藥房 PillPack


美國網路零售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鎖定藥品零售市場,今天購併線上藥房 PillPack,藥品零售業因為亞馬遜將帶來的變動而受到震撼。

長期外傳亞馬遜對藥局產業感興趣,若有強大的新企業涉足藥品零售市場,恐攪亂美國大型連鎖藥局 CVS 和華爾格林(Walgreens)等業者主宰的市場。

亞馬遜對收購 PillPack 的交易未多加透露。PillPack 服務範圍遍及全美 50 州,提供按劑量包藥和送藥到府的服務。部分媒體報導,亞馬遜出價 10 億美元,高於對手沃爾瑪公司(Walmart)的出價。

亞馬遜全球消費者部門主管威爾克(Jeff Wilke)聲明表示:「PillPack 具有遠見的團隊擁有豐厚的製藥經驗,專注於技術。」「我們想幫助他們,繼續讓人們能輕鬆節省時間,簡化生活,感到更健康。」

CVS 股價聞訊收盤大跌 6.1%,華爾格林股價重挫 9.9%。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