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危及國安,川普政府拒絕讓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3 日 11: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擔心危及國安,川普政府拒絕讓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美國國家電信暨資訊管理局(NTIA)官網 7 月 2 日公布,中國移動(China Mobile)於 2011 年透過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在美國提供電信服務。根據國際許可程序,FCC 要求行政部門就許可證申請是否符合美國公共利益提出意見。NTIA 隸屬於美國商務部。

美國商務部通訊與資訊事務助理秘書 David J. Redl 透過聲明稿表示,在與中國移動進行大量互動後,對美國執法和國家安全利益風險增加的疑慮仍無法得到解決。因此,美國政府行政部門建議 FCC 拒絕中國移動的第 214 條許可請求。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NTIA 提到,中國移動在美國德拉瓦州的分公司其背後最大老闆實際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國移動若獲准處理美國人的國際電話,將能針對包括美國政府機構在內的電信流量進行鎖定。

美國參議員 Tom Cotton、FCC 主席 Ajit Pai 4 月 16 日聯手在 FoxNews.com 發表專欄文章指出,像俄羅斯或中國這樣的敵對勢力可能會利用後門監視美國人,或者藉由安裝病毒或發動拒絕服務攻擊來打擊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

thehill.com 報導,根據眾議院於 5 月 24 日通過的修正版國防授權法案(NDAA),美國聯邦政府不得使用中興通訊(ZTE)的技術,美國國防部也不得跟 ZTE 的往來廠商續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