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摺疊手機掀外型革命,美中韓大廠較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5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摺疊手機掀外型革命,美中韓大廠較勁


智慧手機市場漸趨成熟,各品牌旗艦機規格大同小異,消息不時傳出「可摺疊手機」將問世,目前已知蘋果、三星、微軟、OPPO 等大廠都在各自備戰,力拚搶下智慧手機外型變革的里程碑。

市場上關於「可摺疊式智慧手機」的傳聞和渲染圖不斷,可望成為智慧手機劃時代的外型革命。

三星在推出曲面螢幕後,早已開始著墨摺疊螢幕,傳出今年底就會量產可摺疊的 OLED 螢幕,2019 年有望推出的可摺疊手機 Galaxy X。傳聞整體手機螢幕在未摺疊的狀態下在 7 至 8 吋左右,三星目前還未決定摺疊方式,可能採取對摺,或摺疊 20 至 40%,讓部分訊息在未打開螢幕的情況下持續顯示。

國外媒體網站 CNBC 日前引述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報導,蘋果計劃在 2 年內推出具有革命性的 iPhone 設計,正與亞洲供應鏈合作,可能在 2020 年推出摺疊式的 iPhone 新品。

南韓財經網站 The Investor 去年 10 月引述 The Bell 報導,LG Display 近期組成任務團隊,要開發可摺疊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應用在新款的 iPhone 產品,規劃最快 2020 年推出可摺疊式 iPhone 產品。

而華為、Moto 也都傳出有相關研發計畫。OPPO 日前正式發表未來旗艦 OPPO Find X,台灣市場預計 8 月中推出,OPPO Find X 搭載「曲面全景螢幕」幾乎填滿所有正面空間的螢幕,沒有瀏海設計、甚至看不到鏡頭,為目前下邊框最窄的 Android 手機,6.42 吋的螢幕,螢幕占比達到 93.8%,並搭配升降式鏡頭,未來感十足,

消息也指出,OPPO 已在為可摺疊手機申請多項技術專利,包括「旋轉機制」和「可摺疊行動終端」、「鉸鏈組裝」等。

根據外媒 The Verge 指出,微軟似乎正在研發「可放入口袋的 Surface 裝置」,代號為Andromeda,設計亮點為可摺疊的螢幕,推出後可望模糊 PC 與行動裝置間的界線。但又有消息指出,這款產品問世難度極高,可能不會推出。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