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護機密,雲端退燒、邊緣運算當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0 日 15:00 | 分類 Amazon , Google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企業護機密,雲端退燒、邊緣運算當紅


雲端服務讓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賺進大把銀子,不過三大科技巨擘的雲端財源,可能即將遭受威脅,部分企業在成本和安全考量下,決定捨棄雲端服務。

Barron’s Next 9 日報導,霸榮(Barron’s)週刊指出,有些企業考慮放棄雲端,改用「邊緣運算」(edgecomputing),意思是不再租用雲端設備,改成自行購入軟硬體,加以操作。文章稱此一現象有利科技「舊衛隊」(Old Guard),如老牌大廠 IBM、思科(Cisco)、Dell Technologies 等。

為何企業要從雲端出走?原因之一是雲端服務價格大漲,成本不斷飆高。另一個原因是機器學習正當紅,公司彙整內部資料,如客戶、設備、歷史價格、銷售數據等,但是這些資料極為敏感,部分業者對於放上雲端仍有疑慮,因此打算改採邊緣運算。

霸榮認為,雲端退燒、邊緣運算當紅的日子也許不會維持太久,科技贏家向來都是創新者,舊衛隊老早就交出此一頭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