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Gruber 退休,Siri 三位創辦人全部自蘋果離職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9 日 15:55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om Gruber 退休,Siri 三位創辦人全部自蘋果離職了


據外媒 The Information 消息,多名知情人士透露,Siri 最初的聯合創辦人之一 Tom Gruber 已經離開蘋果。蘋果的搜尋主管 Vipul Ved Prakash 也從公司離職。

蘋果發言人已證實上述消息。據說,Gruber 即將退休,將從事自己感興趣的攝影和海洋保護方面工作。他離職之際,Siri 團隊正經歷重大的領導層變動。之前有報導,上週 Google 人工智慧研究和搜尋部門前主管 John Giannandrea 宣布將接管該部門,將核心的 CoreML 和 Siri 團隊合併,由 John Giannandrea 統一領導,並直接向 Tim Cook 匯報。John Giannandrea 今年加入蘋果,負責整個公司的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戰略,以及 CoreML 和 Siri 技術開發。

Tom Gruber 是留在蘋果公司 3 位 Siri 聯合創辦人最後一位。

搜尋主管 Vipul Ved Prakash 也從蘋果離職。

在 Siri 團隊經歷領導層換屆之際,公司人事發生變動。

Gruber 是數位助理創業公司 Siri 公司的 3 位聯合創辦人之一,蘋果在 2010 年 4 月以 2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該公司。另兩位聯合創辦人 Dag Kittlaus 和 Adam Cheyer 幾年前已經離開蘋果。

2011 年,蘋果首次將 Siri 當作功能整合到 iPhone。Dag Kittlaus 和 Adam Cheyer 後來又成立了另一家數位助理創業公司 Viv Labs,該公司於 2016 年三星以逾 2 億美元價格收購。

已離職的搜尋主管 Vipul Ved Prakash 是搜尋引擎公司 Topsy 的 CEO。2013 年,蘋果以逾 2 億美元收購 Topsy,該搜尋團隊隸屬於 Siri 團隊。

2011 年,蘋果在 iPhone 4s 植入 Siri,最初大獲好評。Siri 是第一批整合到熱門電子裝置的主流數位助手之一,比亞馬遜現在流行的 Alexa 還要早幾年。

但如前所述,蘋果一直努力更新底層技術,以使 Siri 與亞馬遜 Alexa 和 Google 助理保持競爭。在蘋果的領導下,Siri 經歷了一段動盪的歷史,團隊之間經常發生衝突,且缺乏明確的方向。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