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推出 Corning Gorilla Glass 6,讓下一代行動裝置更堅固耐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19 日 16: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康寧推出 Corning Gorilla Glass 6,讓下一代行動裝置更堅固耐用


康寧公司宣布推出玻璃技術方面最新的突破成果 Corning Gorilla Glass 6。康寧十年來為消費性行動裝置提供最堅固的保護玻璃,Gorilla Glass 6 是康寧迄今為止最為堅固耐用的保護玻璃。

康寧特殊材料事業群 Corning Gorilla Glass 總經理 John Bayne 表示:「消費者依賴智慧型手機的程度日益升高,手機因摔落而損壞的機會也不斷增加,保護玻璃現在必須提供更出色的保護能力。比起 GorillaGlass 5,Corning Gorilla Glass 6 能通過高度更高的落摔測試,更重要的是,它經過精心設計,可以承受多次摔落。」

提升耐用性

日前進行的全球性 Toluna 消費者調查顯示,手機平均一年會摔落 7 次,超過 50% 的摔落情況發生在 1 公尺或以下高度。康寧的科學家為求通過多次摔落又不造成損壞的挑戰,開發並設計出一種全新材料,以提高保護玻璃的性能。實驗室測試裡,Gorilla Glass 6 從 1 公尺高處落下到粗糙表面,平均 15 次不會造成損壞,較 Gorilla Glass 5 表現的優秀程度高出兩倍。在相同測試條件下,鈉鈣玻璃和矽鋁酸鹽玻璃等競品,在第一次摔落時皆損壞。

康寧特殊材料事業群與 Corning Gorilla Glass 技術與產品開發部門副總經理 Dr. Jaymin Amin 表示:「Gorilla Glass 6 採用全新的玻璃成分,化學強化程序擁有較 Gorilla Glass 5 更高的壓縮程度,使 Gorilla Glass 6 具備更佳的抗損傷能力。摔落造成的損壞是機率事件,平均來說提高壓縮程度有助於增加保護玻璃在多次摔落時保持完好的可能性。」

為現代裝置的設計奠定發展步調

除了手機正面越來越大的顯示器面積,行動裝置製造商也加入了玻璃背蓋,為消費者帶來新功能和應用方式,像是更佳的無線充電能力、更大的螢幕尺寸和更窄的邊框,還有可訂製印刷在玻璃上的圖案。Gorilla Glass 6 的光學清晰度、觸控靈敏度、抗刮能力、高效無線充電及更佳的耐用性,可幫助實現這些新的設計趨勢。

Corning Gorilla Glass 行銷與創新產品部門副總經理 Scott Forester 表示:「除了解決摔落高度和摔落頻率的難題,Gorilla Glass 6 還滿足了現代行動裝置的設計要求,也就是外殼超過 85% 部分使用玻璃。具備美學與性能優勢的玻璃與科技發展趨勢不謀而合,將持續成為消費性行動電子產品的首選材料。」

現已有超過 45 個主要品牌的 60 億具以上裝置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Corning Gorilla Glass 6 是康寧持續致力於創新的最新例證,利用其對材料科學和製程開發的專業知識,創造改變人類生活的產品。

現有多家客戶正在評估 Corning Gorilla Glass 6,預計未來幾個月內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