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物聯網核心服務進入公開預覽階段,收費標準初步披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2 日 22:43 | 分類 Microsoft , 物聯網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物聯網核心服務進入公開預覽階段,收費標準初步披露


微軟一直渴望立足物聯網市場,2015 年時發表精簡版的 Windows 10,目標是工業機器或樹莓派等物聯網裝置。

雖然 Windows 10 物聯網核心免費,但微軟希望設備製造商透過 Windows 10 物聯網核心服務,以一種可控方式向 Windows 製造商尋求幫助,使他們的產品保持在最新狀態。透過向微軟支付費用,設備製造商可透過 Windows 長期服務頻道(Windows Long-Term services Channel)獲得為期 10 年的 Windows 10 支援,該頻道每兩到三年就會發表一次新操作系統。

更重要的是,製造商還可以訪問裝置更新中心(DUC),他們可以控制和客製更新,這讓許多 Windows 10 的普通用戶羨慕不已。付費用戶還可使用裝置健康認證(DHA)──該服務可在裝置啟動時檢查,並在裝置發現問題時採取行動(如重新成像)。

現在 Windows 10 物聯網核心服務已進入公開預覽階段,這些服務所需費用已披露。微軟目前定價是每個月 0.3 美元(預覽版期間為每個月 0.15 美元)。此外,微軟還計劃推出預付選項,但定價尚未公布。

物聯網裝置的利潤通常非常微薄,供應商可能因使用 Windows 10 物聯網核心服務的額外成本而退縮。然而執行該服務的 Windows Update 基礎設施已經過大量試驗和測試,製造商可能會利用這個機會,向客戶出售帶有增強支持選項的訂閱,微軟希望這項服務能給合作夥伴「建立可持續商業模式的基礎」和「提供引人注目的解決方案」。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