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收購 Treasure Data,邁向物聯網轉型新階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7 日 8:45 | 分類 Big Data , 晶片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收購 Treasure Data,邁向物聯網轉型新階段


ARM 宣布收購企業資料管理公司 Treasure Data,結合日前收購 Stream 的連接管理能力及 ARM Mbed Cloud 平台,打造出全新 Pelion 物聯網平台(Pelion IoT Platform),讓企業無縫且安全連接與管理物聯網裝置,以及任何規模的資料,開拓物聯網價值。

企業若想發展物聯網的強大能力,往往需要外部協助,這不僅得包含科技業界的參與,另外還有 3 項要素:投資、解決方案、產業生態系統。物聯網的投資顯而易見,規模達 1,000 億美元的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就是支持技術發展的最佳實例。解決方案方面,除了必須讓組織能簡單配置(provision)、更新、連接、以及管理各種裝置,還要處理物聯網蒐集到浩若繁星的各類資料。最後,物聯網還需要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聯合眾多企業一起提供價值,因為沒有單一企業有能力解決所有問題。

處理資料困難重重

日前一篇 Information Age 專文總結全面引燃的資料爆炸,引用 IDC 預測 2025 年全球將產生或複製163 zettabytes(ZB)的資料。這比 2016 年產生 16.1ZB 的資料要高出 10 倍。然而根據 2018 年 Forrester Consulting 接受 ARM 委託的調查,結果顯示 67% 組織面臨資料儲存彼此不相通衍生的挑戰,並有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準備資料方面面臨難題。

要應付極其可觀的資料量與複雜度,企業不僅得無縫連接與管理旗下各種物聯網裝置,還須管理這些裝置之間的資料流,但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必須滿足企業所有方面的資料需求,從裝置一路涵蓋到資料,如今收購 Treasure Data 之後,ARM 始具備這樣的能力。

Treasure Data 在 ARM 物聯網策略扮演的角色

Treasure Data 是企業資料管理的全球領導者,讓用戶能彙整與轉換數量龐大的分散與孤立的資料。該公司的技術能處理任何來源的資料,包括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系統、終端設備、物聯網裝置、以及任何第三方資料,用戶能從任何不同的資料組合獲得情資。

Treasure Data 是 ARM 實現物聯網的最後一塊拼圖,技術加上最近收購另一家公司(Stream)獲得的連接管理能力,連同 ARM Mbed Cloud 及 ARM 對物聯網硬體基礎的知識,打造出全新 ARM Pelion 物聯網平台。

Pelion 物聯網平台提供裝置管理,安全且持續的物聯網裝置配置、身分與存取管理、更新,支援任何系統組態;連接管理,支援任何裝置、地區或使用情境中各種無線連網標準,其中包括 eSIM 安全身分辨識;資料管理能從個別裝置一直到整個企業的巨量資料,分析可信任資料,其中包括第三方資料(在各種應用程式與使用情境之間水平聯繫)。

此外,Pelion 物聯網平台累積超過 140 家夥伴廠商,涵蓋晶片、行動網路營運商(MNO)、通路、技術供應商等,是真正的水平式平台,提供連至「任何裝置、任何資料、任何雲端」(Any device, Any data, Any cloud)能力,給予 3A 等級的物聯網經驗。

仍持續擴展 Treasure Data 的 CDP 業務

ARM 正著手將 Treasure Data 技術融入 Pelion 物聯網平台,但 Treasure Data 平台未來仍將為客戶提供獨立技術服務,客戶將會發現 CDP 持續不斷演化,現在亦有機會和 Pelion 物聯網平台協同運作。此次完成的 Treasure Data 併購程序,新加入的生力軍擁有和 ARM 契合的願景,以及相近的創新傳統,而打造 Pelion 物聯網平台正像徵物聯網演進的轉捩點。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