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出 Auto SDK,欲將 Alexa 引入更多車載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0 日 16: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mazon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推出 Auto SDK,欲將 Alexa 引入更多車載系統


9 日,亞馬遜宣布推出 Alexa 汽車核心(AACSDK 或 Auto SDK 的開源版,幫助汽車製造商將 Alexa 語音控制整合到汽車及資訊娛樂系統,並用於代替導航、媒體等功能所需的螢幕操控。

軟體開發套件可在 GitHub 免費下載,會針對汽車中控台最佳化 Alexa,以完成與免持語音控制類似的工作──如播放音樂、原生導航系統的語音援助或打電話。Auto SDK 還可執行 Alexa 在普通智慧音箱可做的事,比如控制智慧家居裝置、檢視天氣和啟動 Alexa 技能。

Auto SDK 來自 Alexa Auto 團隊,去年剛成立,旨在幫助 Alexa 與 Apple CarPlay 的 SiriAndroid Auto 的 Google 智慧助理和 SoundHound 競爭,後者的 Houndify 平台目前正部署到現代汽車語音控制和 NVIDIA 自動駕駛平台。

團隊還曾與福特等汽車製造商及 Anker 等公司合作,Anker 推出過售價 50 美元的 Roav Viva 打火機小配件,把 Alexa 帶到沒有資訊娛樂主控台的汽車。

由於不同國家、不同品牌的汽車,車載中控系統可能有很大差異,因此亞馬遜選擇開源 Auto SDK,以便讓團隊更容易相互協作,並將 Alexa 整合到產品。

近年來,像福特和豐田等汽車製造商已將 Alexa 引入旗下受歡迎的品牌,賓士、現代、通用和其他公司也搭載 Alexa 技能,讓你可用智慧音箱解鎖車門。但 Auto SDK 推出代表亞馬遜首次專門為車輛研發一套開發套件。

亞馬遜今年稍早曾推出一款行動配件套件,鼓勵硬體製造商將 Alexa 引入可穿戴技術、無線耳機和耳機領域。Auto SDK 也是亞馬遜「讓 Alexa 無處不在」計畫的最新一步,幫助亞馬遜將 AI 助手引入更多行動裝置。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