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或被印度禁售,蘋果考慮告上法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4 日 8: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或被印度禁售,蘋果考慮告上法庭


之前印度電訊管理局(TRAI)要求所有手機必須安裝「Do Not Disturb」程式,用戶可透過程式舉報垃圾訊息和來電,不過有關機構因此可取得用戶的通話和訊息紀錄。蘋果以保護隱私為由禁止程式上架,當然亦無法在 iPhone 安裝,最近 TRAI 要求所有手機都要安裝 Do Not Disturb 程式,否則就會被網路商終止服務。

由於蘋果對程式的態度,iPhone 可能無法在印度銷售。蘋果曾經在 7 月中去信 TRAI 要求重新考慮,不要將不合資格的手機踢出網路,但遭 TRAI 駁回。印度電訊管理局主席 R.S. Sharma 表示,挑戰這措施的最佳方法就是訴諸法律,由於 Sharma 最近獲得新合約,至少留任至 2020 年,幾乎可以肯定事情沒有轉圜餘地。

儘管稍後正式推出的 iOS 12 會內建反垃圾來電和訊息功能,但無法達到印度官方取得用戶通話和訊息紀錄的要求。TRAI 要求蘋果必須讓 iPhone 安裝 TRAI DND 2.0 程式,否則會直接要求電信商將 iPhone 從網路移除,所以 TRAI 根本不需理會蘋果,只需直接讓電信商執行就夠了。事已至此,蘋果除非能在未來數月跟 TRAI 達成雙方滿意的方案,否則要繼續在印度銷售 iPhone,訴諸法律挑戰 TRAI 將無可避免。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waminath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