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 警告將有大型 ATM 詐騙活動,全球銀行成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6 日 8:1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BI 警告將有大型 ATM 詐騙活動,全球銀行成目標


銀行櫃員機(ATM)內有大量現金,向來是罪犯的目標之一,如果是有組織的詐騙活動,則可能對銀行帶來嚴重損失。FBI 發布一個警告,指出有網路罪犯針對全球銀行進行 ATM 欺騙活動,需要嚴陣以待。

FBI 的報告指出,這個大型詐騙活動將會針對全球的銀行 ATM 進行,雖然不清楚實際會採用的手法,但很可能與偽造提款卡有關,罪犯會使用從網路攻擊或暗網中取得的提款卡資料,配合空白磁卡製作偽造的提款卡;另一方面透過惡意軟體或網路攻擊入侵銀行系統,取得管理員權限後,在 ATM 系統中關閉防詐騙保護功能,把 ATM 提款上限取消,進而在 ATM 中大額提款,這樣的做法被稱為「無限行動」,由於攻擊規模龐大,可以導致銀行損失上千萬的財產。

專家指出,類似的詐騙活動通常會在週末進行,以避開銀行的工作天,讓他們有更充裕的時間去攻擊系統。不過 FBI 的報告並沒有提及這次行動的日期,但一旦發生,後果可大可小,建議銀行多留意防範。

金融機構被入侵的事件時有所聞,駭客要直接從入侵行為中獲益不容易,而針對個人的攻擊所得到的金額也有限,但像這樣的提款機詐騙活動,可以在短時間內取得大量現金,對於罪犯來說是很大的誘因。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