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刪貼文頻率變多,Facebook:技術問題已解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8 日 8:4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傳刪貼文頻率變多,Facebook:技術問題已解決


有網友反映,Facebook 近期「下架」貼文或回應的頻率增加,對此,Facebook 今天回應,這兩天遭遇技術問題,導致有些用戶貼文被移除,已解決問題,很抱歉造成用戶的不便。

網路傳言,Facebook 社群網站的貼文或回應,近期被刪除的頻率疑似增加,特別是和政治有關的言論,質疑下架機制出現黑手。

Facebook 27 日回應:「Facebook 在這兩天遇到了一個技術問題,導致有些用戶的貼文被移除。我們已經解決了問題,很抱歉造成用戶的不便。」

Facebook 刪除貼文是根據「社群守則」,Facebook 今年發布新的社群守則,定義仇恨言論、霸凌等不當網路內容,讓規範更透明、明確,方便用戶遵守,當用戶違反規定時,也會收到相關資訊告知封鎖原因,部分情形還提供申訴管道。

Facebook 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先前則表示,社群守則是全球統一性規範,Facebook 是跨國公司,很難根據各國不同民情或法規,單獨訂定守則;不過,Facebook 設計社群守則時,也有反映台灣用戶的想法。

至於刪除貼文機制為何,Facebook 亞太區內容公共政策經理哈拉瑞(Simon Harari)先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Facebook 透過技術和社群檢舉的混合方法,找出違規內容,這些檢舉會交由社群營運團隊(Community Operations team)進行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審查,團隊涵蓋 40 種語言人才,包括中文(國語、廣東話等語言),Facebook 也運用各種技術來優化審查過程。

哈拉瑞指出,目前 Facebook 有 7,500 位內容審查人員,較去年同期增加 40%,負責審查檢舉的社群營運團隊整體約 1 萬 5,000 人,且持續擴編,預計今年底將達到 2 萬人。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Book Catalo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