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機場因強颱關閉,恐影響晶片出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5 日 17: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關西機場因強颱關閉,恐影響晶片出口


受強颱「燕子」侵襲的日本關西地區座落許多晶片廠,東芝記憶體公司表示,密切觀察颱風後續進展,如關西機場持續關閉,不無可能必須自其他機場出口晶片。

路透社報導,世界第二大快閃記憶體生產商東芝記憶體公司(Toshiba Memory)發言人說,因位在中部四日市(Yokkaichi)的晶片廠未受颱風影響,公司不認為颱風會造成重大衝擊。

《讀賣新聞》報導,航空業人士說,關西機場重新開放可能還要數天到一週的時間,端視損壞程度而定。

首相安倍晉三 7 月面對毀滅性洪災,被批評一開始反應過於緩慢,他至今多次貼文更新關西地區的救援現況。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