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雲端業務將開拓太空事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7 日 7:15 | 分類 Amazon , 航太科技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雲端業務將開拓太空事業


太空事業並非所有科技公司都有意涉足的領域,不過亞馬遜(Amazon)最近好像希望發展這方面的業務。有人早前發現 Amazon 為旗下的太空計畫招聘人手,透露了他們的未來動向。

據 This Just In 表示,Amazon AWS 之前曾經招聘兩個空缺,包括一個資料處理工程師以及產品經理,需要管理幾個太空服務以及火箭發射計畫等。不過招募廣告後來被移除。招募廣告中提到,這些(太空)產品將會為發射載具提供高頻寬和低遲延的解決方案、聚合衛星系統、連接太空系統網路,並管理和監測所有衛星控制網路服務和重要資料中心基礎建設。

Amazon 之前從來沒有表達過對於太空事業有興趣,不過如果已經開始招募人手的話,可見這個計畫已經籌備一段時間。Amazon 開發太空方面的事業,對其 AWS 業務而言,可能會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目前 AWS 在雲端基礎建設系統中,擁有最大的市占率,超越微軟、Google、IBM 和甲骨文,上季收入達到 61.1 億美元,其中 NASA 也是 AWS 客戶之一,而 CEO Jeff Bezos 自己也創辦了 Blue Origin 太空旅遊公司。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lue Ori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