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瀏覽器最新漏洞,程式碼會讓 iPhone、iPad 重新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8 日 7:30 | 分類 Apple , iOS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瀏覽器最新漏洞,程式碼會讓 iPhone、iPad 重新開機


最近有資訊安全人員表示,只需要 15 行程式碼,即可讓使用 iOS 系統的裝置馬上重新啟動,而 macOS 的 Safari 瀏覽器也會受到有關攻擊影響,導致程式當機,沒有回應。

資訊安全研究人員 Sabri Haddouche 於 9 月 15 日透過 Twitter 公布一個針對 iOS 裝置的攻擊程式。據 Haddouche 張貼在 GitHub 的程式看來,攻擊手法是利用 WebKit 漏洞,在 CSS 背景加入大量 <div> 指令。當受害者使用 iOS 進入包含有關程式碼的網頁時,就會消耗裝置所有資源來處理有關指令,造成裝置核心錯誤(Kernel Panic),導致系統自動重新啟動。

▲ YouTube EverythingApplePro 頻道測試該程式碼,iPhone在讀入網頁後馬上當機,並重新開機。(Source:影片截圖)

由於 Safari 瀏覽器同樣使用 WebKit 引擎,所以有關漏洞也適用於 macOS 的 Safari 瀏覽器。Haddouche 向外國科技網站 Techurch 披露,攻擊程式碼可隱藏於 HTML 檔案中。意味著如用戶在社交網站或電郵意外進入含此程式碼的網頁時,都會導致裝置自動重新開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