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航空成功生產環保飛機燃料,減低環境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8 日 10:00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維珍航空成功生產環保飛機燃料,減低環境影響


飛機雖然是相當便捷的快速移動工具,但對環境的影響也不小,如果可從基本的燃料著手減低碳排放,就能大幅減低破壞力。維珍航空有鑑於此,一直開發環保飛機燃料,最近終於完成生產。

維珍航空與 LanzaTech 從 2011 年開始,就研發環保飛機燃料技術,經過多年開發,最近兩間公司宣布終於開發成功,並從鋼鐵煉製廠的工業廢氣提煉了 1,500 加侖飛機燃料。此技術把原本排出大氣層的廢氣,透過發酵過程轉換成低碳乙醇 Lanzanol,首批 Lanzanol 在中國首鋼集團廠房生產。初步測試顯示,這種飛機燃料比傳統燃料減少 65% 碳排放,意味除了生產過程可持續,實際使用也相當環保。

兩家公司希望未來擴充生產,預計如果把計劃推展到全球鋼鐵煉製廠,可生產目前全球所有航班燃料的五分之一。維珍航空也希望明年可使用這種新燃料首次測試飛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維珍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