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非洲人口增速恐拖累全球減貧成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9 日 8:30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爾蓋茲:非洲人口增速恐拖累全球減貧成效


根據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慈善基金會所提報告,若干非洲貧困國家人口快速增長,恐對全球減貧和改善健康的未來進展帶來風險。

報告發現,人口發展趨勢顯示,過去 20 年有 10 億人脫貧,但人口快速增加恐造成世上赤貧人口數下降為之停頓,甚至可能開始增加,非洲的部分地區尤其如此。蓋茲在電話簡報中對記者說明報告發現時表示:「非洲人口增長是個挑戰。」

這份報告發現,非洲的貧窮問題日益集中在世上人口增長最快的幾個國家。報告預測,2050 年之前,全球赤貧人口中有超過 4 成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奈及利亞這兩個國家。

在被問到因應人口日增和貧窮挑戰的最佳方法時,比爾蓋茲表示,改善獲取節育管道的機會是關鍵,這應該結合對年輕人健康與教育的投資。

比爾蓋茲表示:「最重要的是現代避孕方法,如果可以取得這些,就更能夠對生育間隔進行控制。」

根據聯合國數據,預計 2015 至 2050 年間,非洲將占世界人口增量的一半以上。在 2050 年之前,非洲人口料將增加一倍,且 2100 年前可能再增加一倍。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