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趙偉國:中國 IC 產業拚十年後躋身全球列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0 日 8: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名人談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紫光趙偉國:中國 IC 產業拚十年後躋身全球列強


中國 19 日召開以「芯時代,共成長」為主題的《中國晶片發展高峰論壇》,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致詞表示,預估再 5 年,中國積體電路產業基本上就能腳跟站穩;現在還比較脆弱,到 2023 年左右能比現在強一點;2028 年至 2030 年,中國積體電路在全球會有一席之地,即三分天下或四分天下有其一。

上證報引述趙偉國指出,中國目前 90% 晶片設計公司都不賺錢,尤其大型設計公司更鳳毛麟角,紫光集團旗下紫光展銳是中國唯一以行動晶片為主的大型通訊晶片設計公司。

趙偉國認為,中國積體電路目前是機遇與挑戰並存,從中央到地方再到行業,都對積體電路產業給予前所未有的關注,加上 5G,為積體電路產業發展帶來新機遇;但中國面臨的外部因素、歐美積體電路產業的領先基礎等也給產業發展帶來挑戰。

中國國家積體電路產業投資基金(簡稱「大基金」)總裁丁文武則表示,紫光集團的股權改革會讓紫光的發展越來越好,大基金將一如既往支持紫光發展,希望與紫光有更多合作,並期許紫光在存儲晶片和 5G 晶片取得更多突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