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振獲利,瑞士藥廠諾華將裁員 2,55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6 日 11: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提振獲利,瑞士藥廠諾華將裁員 2,550 人


瑞士藥廠諾華集團(Novartis)25 日宣布,未來 4 年內將在瑞士和英國一共裁員 2,550 人,以努力提高獲利和專注開發新藥。

諾華這波裁員主要在瑞士,其中 2,150 個職位落在瑞士的 4 座工廠和當地業務部門,其餘 400 個職位落在英格蘭東北部的格林斯比(Grimsby),諾華將關閉當地一座藥丸製造廠。

諾華目前全球合計約有 12 萬 4,000 名員工。諾華執行長納拉辛漢(Vas Narasimhan)表示,諾華和眼部護理子公司愛爾康(Alcon)計劃明年初分拆後,全球員工人數將在 2022 年之前降到 10 萬人以下。

納拉辛漢還說,自從諾華高血壓用藥得安穩(Diovan)等高產量藥丸的專利到期後,諾華在全球的 66 座工廠持續產能過剩。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