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發表自動駕駛 Z-Ultimo 概念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7 日 12: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雷諾發表自動駕駛 Z-Ultimo 概念車


自動駕駛也分階級?本屆巴黎車展,本土作戰的雷諾展示對未來出遊方式的新理解,EZ-Ultimo 概念車也緊抓住眾人目光。這款定位豪華的產品採用純電驅動,自動駕駛更是其核心。不過,雷諾已規劃好了使用場景:短程旅行。

雷諾認為,EZ-Ultimo 是有錢人的玩具,未來主要任務就是接送大人物或高階品牌的客人穿梭於飯店和機場等。當然,也能進軍計程車市場,但價格嘛,你懂的。

(Source:雷諾

EZ-Ultimo 有 310 英里(約 500 公里)續航力,支援 Level 4 等級自動駕駛。

也就是說,這款車已能勝任大部分駕駛場景了。有趣的是,為了彰顯豪華感,除了各種極盡奢華的用料,雷諾還將車長拉到 5.8 公尺,與勞斯萊斯幻影相同。不過,座艙只設計了 3 個座位。

如果加上 EZ-Ultimo,雷諾今年已發表 3 款自動駕駛概念車。看來雷諾對未來已有詳細考量。

這 3 款車中,EZ-Go 在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採用六座設計,是城市自駕計程車的主力軍。9 月,雷諾又推出 EZ-Pro 概念車,這款小貨車的主戰場是快遞服務。除了最後一公里的「自動駕駛快遞」服務,EZ-Pro 還能用於其他業務,比如街邊快餐車。

EZ-Ultimo 是最後一個發表,同時也是最重量級的產品,主打優質服務。乘客無需塞進擁擠的接駁車,而是享受舒適的私人客製旅行。

從開門方式,這輛車就極盡奢華。為了方便用戶上下車,停穩後車門會向後側滑,同時碩大的全景天窗也會向側邊掀起,以免碰到用戶的頭。內裝就更不用說了,不但豪華感十足,還能讓用戶摸到未來。此外,身為擁有 120 年歷史的老牌車廠,雷諾還為這輛車加入許多品牌經典設計元素。

(Source:雷諾

車內均鋪有木地板,單人座有寬大的扶手,對面則是雙人座,3 個座位均包著天鵝絨,貴氣十足。

透過兩個手把的旋鈕,乘客還能調整燈光和聲音。至於 Wi-Fi、無線充電板和各種娛樂服務,應有盡有。

雷諾 3 款概念車中,EZ-Go 和 EZ-Pro 是最接近量產的產品。負責雷諾概念車的 Stéphane Janin 也透露稱,「EZ-Go 將第一個量產,我不能給具體時間,但肯定會問世。」

不過他也透露,雷諾的自動駕駛系統還是會先在傳統車上試水溫。「如果想顛覆傳統設計,必須讓用戶有安全感。」Janin 解釋。「新技術和新設計多得是,但你首先得證明它們的能力。」

雷諾電動車 Zoe 將首先搭載 Level 4 系統。眼下,這款車型正在法國兩個測試場測試。

據了解,今年底民眾就能參與雷諾自動駕駛測試計畫,不過還是會有司機。如果一切順利,2022 年雷諾的量產車就能使用 Level 4 自駕系統了。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雷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