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發表數據:自動駕駛意外碰撞率比人類駕駛更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9 日 11:3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發表數據:自動駕駛意外碰撞率比人類駕駛更低


日前特斯拉(Tesla)向全球車主推送 Autopilot 9.0 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並以數據表示,由電腦控制的自動駕駛系統造成的交通意外率,遠比人類駕駛還低得多。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數字,每 49.2 萬英里就會發生一次碰撞事故。但 Tesla 近日發表數據,全球 Tesla 電動車開啟自動駕駛的情況下,每 334 萬英里才會記錄到一次碰撞,而在非自動駕駛的情況下,每 192 萬英里才記錄到一次碰撞。Tesla 希望以數據顯示自動駕駛的可靠性(雖然數據並未指明自動駕駛與非自動駕駛時的道路狀況)。

縱使如此,近日 Tesla 向車主推送的「Version 9」系統,並沒有包含達 Level 4 自動駕駛能力的 Autopilot 系統。這套 Level 4 系統會開放原先未使用的毫米波雷達及鏡頭,讓車輛在高速公路等單一路面可自主決策,從加速、減速、煞車、變換車道等,都可由電腦控制操作。

Elon Musk 在個人 Twitter 指出,Version 9 將率先推送給用戶,但自動駕駛系統方面仍需要驗證,預計未來數週甚至幾個月後才會推出。他認為要找到一套適合在每一處地方通用的自動駕駛系統相當困難。

不過 Version 9 新軟體已先加入 Dashcam 行車記錄器功能,記錄與儲存前鏡頭拍到的影像。影像會儲存到用戶插上的 USB 儲存裝置,駕駛需要用電腦才可重播錄影畫面,當遇上交通意外時便可以派上用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