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Micro 伺服器又傳滲透,美電信企業受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0 日 13:56 | 分類 伺服器 , 晶片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uper Micro 伺服器又傳滲透,美電信企業受害


為美國一間大型電信企業工作的資安專家表示,今年 8 月這間電信企業的超微電腦公司伺服器被發現遭植入硬體元件,這是中國竄改關鍵技術零組件的最新證據。

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日前報導,詳細說明中國情報機構如何命令子承包商在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 Inc.)的電腦主機板植入惡意晶片。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如今資安專家艾普勒波姆(Yossi Appleboum)揭露這起最新發現的文件、分析和其他證據。

艾普勒波姆現任美國馬里蘭州 Sepio Systems 公司執行長,他所屬公司著重硬體安全,並受雇來檢測這間電信企業的幾個大型資料中心。

艾普勒波姆表示,這間電信企業的超微電腦伺服器因出現異常通訊,今年 8 月他在檢測過程發現伺服器的乙太網連接器中被植入硬體元件,之後便將元件移除。

由於艾普勒波姆和客戶簽訂保密協議,彭博沒能確定是哪一間公司。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