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20 Pro 有漏洞,臉部解鎖功能形同虛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3 日 12:30 | 分類 手機 , 資訊安全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 Mate 20 Pro 有漏洞,臉部解鎖功能形同虛設


為了保障手機的安全,不少品牌都會引進生物認證技術,在 Android 手機最常見的是指紋辨識,而蘋果則為新 iPhone 全面使用 Face ID 臉部辨識技術。有部分 Android 手機生產商也嘗試引入臉部辨識功能,早前發表的華為 Mate 20 Pro 就有 Pro3D 臉部辨識功能。

不過有德國媒體發現,Mate 20 Pro 的臉部辨識技術,竟然可以被兩個臉部特徵大相逕庭的人解鎖。德國網站 Android Pit 一名記者使用 Pro3D 技術鎖上手機後,另一名同樣短髮和有鬍子的網站員工竟然可以將手機解鎖,而兩人無論在膚色、臉型、眼珠顏色都不一樣,測試時甚至一人有戴眼鏡,另一人沒有。

Android Pit 在另一支使用相同系統軟體版本的 Mate 20 Pro 重複測試,結果兩人都能夠解鎖,證實系統有嚴重漏洞。網站已經向華為匯報事件,相信這是因為手機屬於媒體測試機,使用的系統版本較舊所致,預計到手機正式上市時,華為會推出對應的系統更新以防堵漏洞。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