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募集「生活百變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3 日 14: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七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募集「生活百變王」


源自 Sony 社會企業責任精神「For the Next Generation 為了下一代」,Sony Taiwan 自 2012 年起舉辦以「創意玩具 DIY」為競賽項目的 Sony 創意科學大賞。除了結合品牌豐富資源,舉辦訓練課程激發國小學童創意及靈活思考,並透過年度入圍作品展及工作坊擴大創意科學的影響力,以實際行動支持生動活潑的科學學習,用做中學、學中玩的精神將科學帶入孩子的成長過程。

第七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今年將透過主題「生活百變王」,邀請全台國小 3~6 年級小朋友參加,可跨校跨年級,3 人一隊再加上 1 位指導老師 / 家長,即可挑戰成為「生活百變王」,從生活周遭探索更多點子,用創意和科學改造生活,即日起至 12 月 14 日中午 12 時免費線上報名中。

用科學與創意讓生活「變」有趣

第七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訂立「生活百變王」做為主題,鼓勵參賽者取材生活周遭物品,可利用物品原本特性,或運用巧思改造成充滿創意的科學玩具!例如去年來自花蓮宜昌國小的第六屆優選隊伍利用了氣球集氣特性及氣壓原理,打造了獨特的行動管風琴;而同樣是第六屆優選隊伍的瓦克夢想隊,則是利用常見的黑板磁鐵,做出可自由調整軌道的簡易磁浮小車!希望透過活動過程能引導小朋友以不受限的思考,一起和隊友激盪點子,學習發現與解決問題,享受科學與創作的樂趣!

自由組合任 2 種以上科學創造全新玩具

有別以往需運用指定科學原理創作,今年 Sony 創意科學大賞為了讓小朋友可以更無限的發揮想像力,並爆發出更多新奇有趣的新點子和創意,主辦單位特地開放參賽團隊可任選兩種以上科學原理融入作品,並結合團隊創意巧妙運用生活物品特性,創造增添生活趣味的創意科學玩具!

獨家 Sony 全新大獎提供與國際同步的科教資源

Sony 創意科學大賞結合總部的 Sony Science Program 豐富的資源與最新科技,期許能提供給台灣小朋友與國際同步的學習體驗;今年特別將受到家長與孩子熱烈迴響的「Sony MESH 智慧積木」納入獎項,透過藍牙連線與方便的操作,讓小朋友也可發揮創意輕鬆完成智慧物聯網,體驗科學的無窮變化及發明的樂趣,今年也首度新設立遠哲特別獎,鼓勵更多發揮創意、喜愛動手實驗的團隊。

第七屆 Sony 創意科學大賞報名資訊

  • 活動主題:創意玩具DIY──生活百變王
  1. 玩具不限定科學原理內容,僅需運用任意 2 種以上進行製作。
  2. 因作品可能有參展需求,請勿使用「液體、火」相關科學原理。
  • 參賽資格:全台國小 3~6 年級學生,須由 3 位學生 + 1 位家長 / 指導老師一隊,可跨校或跨年級組隊。
  •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12/14(五)中午 12 時止 (以報名網站系統為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