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中等續航」Model 3,售價 45,0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4 日 14:24 | 分類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推出「中等續航」Model 3,售價 45,000 美元


近日,特斯拉宣布推出新款 Model 3,配備「中等續航」電池組,續航里程為 260 英里,售價 45,000 美元。新車型推出,改變了整個 Model 3 的定價結構。

配備「長距離續航」電池組版本的 Model 3 推出一年多了,但特斯拉之前承諾的入門版卻遲遲未現身。「長距離續航」電池組版本的 Model 3 續航里程為 310 英里,售價 4.9 萬美元,遠高於入門版的 3.5 萬美元。當許多預定者等待配備「標準電池」版的入門級 Model 3 時,特斯拉卻突然推出售價 45,000 美元的「中檔」電池組車型,此舉讓外界頗感意外。

隨後,特斯拉聲明表示:「隨著特斯拉產量和銷量不斷上漲,我們的製造能力已趨於穩定,因此允許可提供更多用戶多樣化的產品。本週,我們在美國和加拿大推出『中等續航』電池組,以滿足 Model 3 客戶的不同需求。此外,我們預計會在 4~6 個月交付『標準電池』版車型。」

據了解,這款新電池組發表後,特斯拉對 Model 3 的選購配置和定價做了一些調整。最大的變化就是後輪驅動選項目前僅適用於新「中等續航」版,而「長距離續航」版只有雙電機四輪驅動可選。馬斯克隨後回應稱,「長距離」版本仍然提供後驅版本,未來兩週左右即可出現於選單。此外,特斯拉還允許所有配置的車型都有白色內裝,並將名稱改為「黑白內裝」。

特斯拉之前推出轎車版 Model S 和 SUV 版 Model X,但由於高昂價格,讓很多消費者望而卻步。2016 年,特斯拉推出較便宜的 Model 3,在特斯拉所有產品中承擔吸引更多用戶購買新能源車的重任。一經推出,就受到消費者極大關注,預定量一度達 50 萬輛之多。

Model 3 在 2017 年中旬開始量產,但量產初期,Model 3 面臨嚴重的產能問題,遲遲達不到預定的目標。產能達不到,就無法及時交車給預定者,這讓一些等不及的車主產生抗拒心理,Model 3 迎來一陣退訂潮。直到近期,特斯拉才陸陸續續完成週產 5,000 輛 Model 3 的既定目標。目前,Model 3 的生產勢頭良好,據外媒消息,特斯拉第 10 萬輛 Model 3 也已下線。不斷擴大的產能,讓消費者對特斯拉重拾信心。

據悉,新的「中等續航」版本的 Model 3 將在 6 到 10 個星期內交付。由於最便宜的入門級 Model 3 遲遲未能交付,此次推出新版本,被外界認為是特斯拉採取的一種折衷策略。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