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食用有機食品,罹癌機率少 2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5 日 13:00 | 分類 醫療科技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究:食用有機食品,罹癌機率少 25%


發表於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食用有機食品有助於避免罹患癌症,罹癌機率減少 25%。

ABC7.com 報導,研究報告指出,食用有機食品者的整體罹患癌症風險較低。

法國科學研究團隊追蹤逾 68,000 名法國成年人的飲食內容,前後持續近 4.5 年。在研究進行期間,這些參與民眾共出現 1,340 起罹癌病例,其中 459 起是乳癌。

所有志願參與研究的民眾,依照他們所提報的蔬菜、水果、肉類、魚類、膳食補充品等有機食品食用頻率,分為 4 組。

研究團隊發現,飲食內容大多為有機食品的民眾,罹癌機率減少 25%。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具體而言,相較於很少或從不吃有機食品的民眾,以攝取有機食品為主的民眾,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和更年期乳癌的機率最低。

研究人員表示,食用有機食品者的罹癌機率較低,可能還受到其他因素影響,不過兩者之間存在重大的相互關係,有必要進行進一步研究確認。

(譯者:陳宜君;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