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泡沫化,ofo 員工搬離北京總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05 日 10:00 | 分類 共享經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共享單車泡沫化,ofo 員工搬離北京總部


共享單車 2016 年在中國迅猛崛起後,短短 2 年多就吹破泡沫。屢次傳出面臨倒閉的 ofo 小黃車遭爆料,員工已陸續搬離北京總部,前往他處辦公。面對媒體求證此事,ofo 公關並未回答。

財經網報導,ofo 員工即將陸續搬離北京總部,位於中關村廣場的理想國際大廈,員工自 2 日起開始打包行李,將搬往步行路程 15 分鐘的互聯網金融中心,這是 ofo 在北京的另一個辦公地點。

ofo 北京總部位於理想國際大廈,10、11、15 和 20 樓原本都是 ofo 的辦公區域。

報導說,ofo 的 10 和 11 樓辦公室已封禁,門外貼有「非緊急情況下請勿啟用」的封條,時間是 2018 年 9 月 30 日,門內設備均已拆卸。

報導指出,15 和 20 樓租約也即將到期,員工將陸續搬離。新辦公場所是網路金融中心,先前是 ofo 海外部門和北京分公司的辦公地。

ofo 於 2014 年創立,2015 年推出共享單車,並在 2016 年底從大學進入城市。2016 年 12 月,公司總部搬到理想國際大廈,並於 2017 年 10 月 22 日達到日均 3,200 萬單的頂峰。

但之後 ofo 處境急轉直下,經歷大股東滴滴推動 ofo、摩拜合併未果,摩拜遭美團點評購併,新一輪融資遲遲不到位,阿里、滴滴收購談判波折重重,資金緊缺,多輪裁員。

一名 ofo 離職員工表示,面對 ofo 今天的處境,不少員工內心都有頗多唏噓和惋惜。也有員工表示,「還有人在戰鬥,還沒到緬懷的時候」。

(首圖來源:Flickr/Kentaro IEMO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