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軟體博物館,讓網友體驗「上古電腦病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6 日 8:45 | 分類 網路 , 網路趣聞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惡意軟體博物館,讓網友體驗「上古電腦病毒」


沒人想碰到電腦中毒,不過如果在不影響自己電腦的前提下,相信不少人都希望知道電腦中毒是怎麼回事。資訊保安專家 Mikko Hypponen 和科技歷史研究學者 Jason Scott 有一個有趣的想法,他們收集各式各樣的電腦病毒,然後在網路以虛擬博物館的方式展出。

於是「惡意軟體博物館」應運而生了,兩名對電腦病毒非常有興趣的 Geek,收集了一些有 30 年歷史的「上古電腦病毒」。這些影響 DOS 系統的惡意軟體,全部被兩人分門別類,並有簡單的介紹和模擬器,展示病毒感染電腦後的樣子。

由於「惡意軟體博物館」提供安全的環境,網友不需擔心瀏覽網站時電腦被感染,現在博物館收藏了 86 款病毒和惡意軟體,有經歷過 DOS 年代的網友可去懷緬一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hristiaan Col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