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中若無法在 90 天內達成協議,關稅將升至 2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3 日 9: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白宮:美中若無法在 90 天內達成協議,關稅將升至 25%


白宮新聞秘書處辦公室 12 月 1 日發布新聞稿,美中兩國元首剛剛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完成一次非常成功的會議。

新聞稿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意將芬太尼(Fentanyl)列為管制物品,這意味著將芬太尼賣到美國的個人將面臨中國的最高刑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同意,針對中國 2 千億美元產品課徵的關稅稅率在 2019 年 1 月 1 日將維持在 10%,暫時不會調高至 25%。

中國將同意向美國購買大量(數量未定)的農業、能源、工業和其他產品,以降低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不平衡。中國並已同意立即開始向美國農民購買農產品。

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已同意立即開始就強迫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入侵和網路盜竊、服務和農業等方面的結構性改革進行談判。雙方同意,他們將盡力在未來 90 天內完成此項交易。如果在這段時間結束時,雙方無法達成協議,10% 的關稅將提高到25%。

美中雙方並且同意已在北韓問題取得重大進展,川普總統將與習近平主席一同與金正恩主席共同努力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川普總統表達了他對金主席的尊重與兩人之間的友誼。

習近平並且表示,先前未獲批准的高通(Qualcomm)、恩智浦(NXP)合併案如果再度提出申請,不排除予以批准。

川普總統表示:「這是一場令人驚歎且富有成效的會議,對美國和中國都有無限的可能性。我非常榮幸能與習主席合作。」

中國外交部 12 月 2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中美兩國元首同意繼續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交往,共同引領中美關係發展方向,雙方將適時再次進行互訪。

新聞稿提到,中方決定對芬太尼類物質進行整類列管,並啟動有關法規的調整工作。

關於經貿問題,兩國元首對中美經貿問題進行了積極、富有成果的討論。兩國元首達成共識,停止加徵新的關稅,並指示兩國經濟團隊加緊磋商,朝著取消所有加徵關稅的方向,達成互利雙贏的具體協議。

中方表示,願意根據中國新一輪改革開放的進程以及國內市場和人民的需要,開放市場,擴大進口,推動緩解中美經貿領域相關問題。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 12 月 1 日在阿根廷表示,中方願意根據國內市場和人民的需要擴大進口,包括從美國購買適銷對路的商品,逐步緩解貿易不平衡問題;雙方同意相互開放市場,在中國推進新一輪改革開放進程中使美方的合理關切得到逐步解決。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