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年連載 510 話,《火鳳燎原》和創夢天地達成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5 日 16:42 | 分類 數位內容 , 遊戲軟體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7 年連載 510 話,《火鳳燎原》和創夢天地達成合作


近日,創夢天地宣布與台灣東立出版社就知名漫畫《火鳳燎原》達成戰略合作,取得《火鳳燎原》IP 十年期動畫、動畫電影、遊戲及動畫衍生商品的改編營運權,目前已正式啟動。

《火鳳燎原》是知名漫畫家陳某從 2001 年開始連載的經典漫畫作品,至今已出版單行本 64 集(香港),並連載至 511 話,是現今世界最長篇的三國漫畫。漫畫由台灣代表性漫畫出版社東立出版,推出香港版、台灣版、新加坡版、韓國版、日文版、泰國版和越南版等多種語言,粉絲量逾百萬。

創夢天地很早就已關注《火鳳燎原》的 IP 價值,並進行一系列研究與策劃。取得 IP 版權後,創夢天地旗下的創夢文娛即將啟動全產業鏈開發,連同業界頭部資源平台及優秀的上下游合作夥伴,共同打造最經典的中國傳統文化 IP,用全新方式、更多元的姿態向新生代傳遞文化,走出國門面向海外。

創夢天地合夥人、創夢文娛負責人羅薇表示:「創夢天地在 IP 領域的探索和布局不斷深入,圍繞精品 IP 的初衷不斷踐行。一直以來,聯合產業上下游,集產業力量做中國傳統文化 IP 的夙願時常提起,《火鳳燎原》有十幾年沉澱,是值得期待的 IP。我們希望業界優秀的合作方與我們一起,用新的方式詮釋中國經典傳統文化。」

創夢天地在 IP 選擇和後續開發一直走精品策略,圍繞優質內容和頭部資源合作探索。創夢天地以前與閱文集團成立合資公司共同培育和孵化 IP,並投資貓眼微影、萬達影業、熊貓直播等產業龍頭;拿下《聖鬥士星矢:集結》、《蒼穹變》等動漫、網文手遊,並與迪士尼、夢工廠等有深度合作。

近一年來,創夢天地持續在泛娛樂領域精細布局。2018 年初創夢文娛推出原創漫畫《零一之道》,騰訊動漫平台人氣已破 1.6 億。隨後又與騰訊動漫進一步達成戰略合作,雙方聯合開發平台頭部漫畫《我是大神仙》,進行動畫化、遊戲化及衍生品開發。近期創夢天地再將 IP《火鳳燎原》收入囊中,反應如何還需結合後續產品表現才能評定。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東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