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行動通訊服務突然中斷,東京、橫濱客戶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06 日 15:5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銀行動通訊服務突然中斷,東京、橫濱客戶受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軟銀的行動通訊服務於日本當地時間 12 月 6 日下午 1 點 39 分突然中斷。軟銀透過官網向客戶道歉、並說它正在「檢查問題的原因。」

日本當地媒體報導,受影響地區覆蓋了本州的大部分地區,其中包括大東京地區、橫濱、大阪、名古屋和其他主要城市。英國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RUSI)副研究員彭朝思(Charles Parton)12 月 6 日指出,給予外國破壞或關閉「關鍵國家基礎設施(CNI)」的能力等同於給他們一根更大的棍棒。

今年 2 月,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宣布已和全球逾 30 家電信營運商結盟,當中包括軟銀(Softbank)。

Thomson Reuters 12 月 6 日報導,根據 Kakaku.com 公布的排行榜,日本 5 款最受歡迎的手機全部都是出自華為。

軟銀集團旗下行動電話服務公司將在 12 月 19 日掛牌上市。去年,軟銀和華為聯合展示了 5G 網路的各種潛在用途。

軟銀集團 12 月 6 日下跌 4.93%、收 9,120.0 日圓,創 11 月 26 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創 11 月 1 日以來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I Yoshihit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