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攜手 Netflix 與公視,壯大 MOD 內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19 日 14:4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通設備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華電攜手 Netflix 與公視,壯大 MOD 內容


中華電信 MOD 超越 200 萬戶,董事長鄭優表示將衝刺內容,除 Netflix 上架 MOD,也攜手公視投資戲劇《魂囚西門》,拚明年下半年單月損平,獲利後才更有力量主導推動 OTT 國家隊。

中華電信 MOD 超越 200 萬戶,董事長鄭優同時表示,近期與全球最大影音串流公司網飛(Netflix)正式簽約合作,Netflix 將上架至 MOD,未來 MOD 用戶可觀賞到 Netflix 電影、戲劇以及 Netflix 自製的影視及節目內容,希望越快越好。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今天致詞時表示,對中華電有兩個期許,第一,希望和中華電信一起搭配投資影視內容,包括電影與戲劇等;而在「內容為王、通路為后」的時代,文化部也期許,中華電能集結台灣內容業者與夥伴組一個「OTT 國家隊」,把台灣電影、戲劇相關內容帶上國際,文化部也希望參與策略投資。

鄭優對此回應表示,有關 OTT 國家隊,MOD 營收與獲利狀況有所改進,就更有力量來主導推動,因為中華電畢竟是上市公司,要考慮到獲利與商業模式,才能對股東交代,因此會伺機而動,也會和文化部來討論,但會採取務實態度。

而國發基金也希望和中華電在影視內容投資方面合作,但鄭優認為,MOD 要把虧損弭平,從務實角度思考,「會先嘗試性的做個案投資,一步一步來,摸著石頭過河」。

他進一步說,現在 MOD 已經 200 萬戶,但獲利仍處於待努力的狀況,相對競爭對手而言,中華電仍受限很多不公平的規範,在經營上較吃力,認為環境上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鄭優坦言,MOD 對於頻道上下架仍沒有自主權,許多在其他系統台上架的頻道不敢來 MOD,這方面的「潛規則」還是不動如山,這將是未來很棘手的問題。

中華電 MOD 在過去一年多增加將近 70 萬戶,鄭優表示,下一階段從內容的增進、播送系統更健全的方向挺進,只要內容更好,就會有更多的用戶進來,同時希望 ARPU 能成長 20%。

此外,中華電用版權投資的方式攜手公共電視合作一齣 6 集的劇集《魂囚西門》,且為 4K 拍攝,同時,中華電積極推升 4K 滲透率,2020 年前目標 4K 機上盒可供裝能達 100 萬戶。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中華電信 M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