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關閉位置服務後,Facebook 仍然會透過 IP 定位提供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1 日 8:15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使用者關閉位置服務後,Facebook 仍然會透過 IP 定位提供廣告


Facebook 近年的隱私政策經常受到批評,他們雖然已提供不少方式讓使用者得到更大的自主權、決定在平台分享哪些資訊,不過最近又被發現,原來即使關閉位置服務,平台仍然會透過 IP 位址定位,然後繼續提供目標廣告。

最近來自 USC 的大學助理教授 Aleksandra Korolova 測試 Facebook 的位置服務,她關閉位置記錄,停止提供位置資料,並移除個人檔案的城市資料,同時 Facebook 旗下其他 App 如 WhatsApp、Instagram 和 Messenger 的位置服務也停止。即使這樣,她發現每次走到不同的地方,都會在 Facebook 看到與她所在地相關的目標廣告,結果她發現 Facebook 在廣告頁面有說明,他們透過連接到平台的 IP 位址定位,提供相關廣告。

Aleksandra 認為,Facebook 並沒有向使用者解釋,關閉位置服務並不能阻止他們繼續追蹤使用者的位置,讓這個選項基本上沒有意義。Facebook 也承認,目前使用者沒有任何方法停止他們收集位置數據,即使關閉位置記錄等功能,使用者的位置仍會透過 IP 位址記錄下來。以結果而言,如果不想讓 Facebook 知道自己的位置,除了使用 VPN 服務,也就只能完全脫離 Facebook 所有平台了。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