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演員傑克布萊克開通低成本電競頻道,原因是他兒子想要老爸當 YouTube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8 日 10: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喜劇演員傑克布萊克開通低成本電競頻道,原因是他兒子想要老爸當 YouTuber


好萊塢喜劇演員傑克布萊克前兩天開通了 YouTube 頻道,取名「Jablinski Games」,顧名思義就是以電競遊戲為主,他表示將在上面談談遊戲、生活及美食。過去好萊塢明星透過 Twitter、Facebook 等社群媒體與大家互動並不稀奇,但經營 YouTube 頻道,則有某些其他意義。

這兩年,我們漸漸看到 YouTuber 網紅崛起,從原本的電腦螢幕走出來占據電視新聞及娛樂網站版面。透過「網紅」這名詞,我們的理解就是這群人是「另一種名人」,他們的設備及規格沒有電視或電影媒體那麼高,但有不錯的內容及影響力,讓一般人以更低門檻成為具影響力的娛樂或公眾人物。

或許該說,原本 YouTuber(或是其他短影音平台的經營者)的出現,就是為了要與大眾主流娛樂市場互別苗頭,打破原有高門檻的限制,在一般人心中爭一席之地。

傑克布萊克加入則與此邏輯不同,他本身就擁有高知名度及話題性,藉著本身的明星光環,這支 28 秒的短片(甚至最後 5 秒幾乎沒有他的畫面)兩天內點擊數就超過 172 萬次。

當然,對大多數知名好萊塢明星來說,可能時間太忙也沒有時間經營 YouTube 頻道,甚至覺得自己有名人光環,既然做了當然要做到最好,考慮東考慮西之類的,不想把自己的招牌搞爛。畢竟,拍一部片的薪水可比當 YouTuber 好賺太多了。

不過,傑克布萊克並沒有上述顧慮,甚至可能沒什麼商業考量。據他的說法,這頻道並沒有製作團隊,一切都是他兒子的主意,而他只是被兒子「綁架」過來拍這頻道的影片,掌鏡者也是兒子負責。

至於這頻道到底賣的是什麼藥?根據影片說明「週五更新」,一切要等到本週五才會揭曉了。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