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學生用畢業專題打造《Frenzy Retribution 罪業狂襲》動作遊戲,才 3 個月成果已令人驚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3 日 9:15 | 分類 科技教育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台科大學生用畢業專題打造《Frenzy Retribution 罪業狂襲》動作遊戲,才 3 個月成果已令人驚豔


還記得你的畢業專題是什麼嗎?可能對很多人來說,畢業專題只是求學時乏味的例行過程而已。不過,南台科大有 6 位學生,想做點不一樣的東西。他們決定打造一款高水準的動作砍殺遊戲。在 2018 年聖誕夜當晚,他們釋出《罪業狂襲》(Frenzy Retribution)的首支遊戲預告影片,雖然只花了 3 個月時間開發,但效果相當令人印象深刻。

這款遊戲是由南台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 6 名學生:莊憬紘、張育銘、陳琮彥、王品麒、張東陽、郭玄武與指導老師張華城共同合作開發的畢業專題,遊戲採用 Unity 3D 引擎打造。根據他們在 YouTube 的介紹,這款名為《Frenzy Retribution 罪業狂襲》的畢業專題遊戲目前仍在開發,就讓我們先來看看他們花了 3 個月的成績:

而在他們的粉絲團,也有介紹一些開發及建模的花絮:

《Frenzy Retribution 罪業狂襲》是主打高懲罰性的第三人稱快節奏動作遊戲,製作團隊介紹,「任何失誤將使你付出慘痛的代價,你將無處可逃,唯有背水一戰才可見到勝利的轉機。」遊戲是以第三人稱視角進行,在怪物群中作戰,必須要靠流暢的動作及招式結合,才能過關斬將。

根據 4GAMERS 報導,開發團隊表示,這款遊戲預計於 2019 年 3 月底完成(畢竟是畢業專題,再晚就畢不了業了),遊戲部分場景是透過網路商店買來修改,但角色、怪物、動作、特效、燈光、音效等都是團隊自行製作。

雖然只花了 3 個月時間製作,預告影片看起來也稱不上 3A 大作的水準,但已達商業遊戲的水準。真的滿期待有一天能實際體驗這款遊戲的手感如何,希望等到畢業專題完成後,他們能把這款遊戲放上平台,讓更多人體驗。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renzyZone Gamework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