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勁敵,可彎曲螢幕韓廠 CES 搶先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6 日 13:0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有勁敵,可彎曲螢幕韓廠 CES 搶先秀


蘋果和南韓大廠在可彎曲螢幕技術頻較勁。外媒報導,韓廠 SK Innovation 將在美國 CES 展秀出新世代可彎曲螢幕,蘋果也開發保護可彎曲螢幕的塗層材料。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南韓大廠 SK Innovation 將在此次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秀出下世代可彎曲螢幕和裝置。

這個名為 Flexible Cover Window 的元件,是一片透明的薄膜,用來設計保護顯示螢幕,可應用在新世代的智慧型手機產品。宣稱可彎曲的薄膜經過數千次的摺疊彎曲後,表面依然沒有瑕疵,也可以防刮。

SK Innovation 預估在今年第 2 季將投資 3,600 萬美元開始量產上述可彎曲薄膜產品。

南韓三星(Samsung)也積極布局可彎曲螢幕技術,外媒先前報導,三星的新世代 Note 智慧型手機螢幕,可能採用捲曲設計,螢幕不僅可在機身正面,更可以延伸彎曲到機身背面顯示,讓整個機身正面和背面,都有螢幕顯示功能。

蘋果也研發可捲曲螢幕技術材料,Patently Apple 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研發一層薄薄的塗層材料,具有淡淡的著色,用來保護可彎曲的智慧型手機新品螢幕。

蘋果也開發另一項專利,使用者可以透過捲曲螢幕或是讓螢幕角度傾斜的方式,操作特定的應用功能。

外媒先前也報導,蘋果深耕 iPhone 彎曲顯示螢幕技術,能讓顯示螢幕兩邊彎曲,也可以像紙一樣捲成圓柱中空形狀,也能摺疊成三角形狀。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