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宣布禁止危險或惡作劇影片上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8 日 7: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宣布禁止危險或惡作劇影片上架


YouTube 除了給人娛樂和學習知識,也是一個平台讓 YouTuber 追夢和賺錢。不過很多人為了成名和賺錢,不惜以危險行為博取點擊和互動。之前吃 Tide Pods 洗衣球和最近的 Bird Box 蒙眼挑戰就是幾例,這些所謂「挑戰」帶有極大危險性,而且廣泛流傳也對網友有不良影響。

不少網友對危險挑戰和惡作劇在網路如病毒式流傳嗤之以鼻,16 日 YouTube 終於站出來,對這些行為說不。YouTube 的新政策,明確表示除了一貫禁止有害或危險的內容上架,政策也涵蓋可能導致嚴重身體傷害的惡作劇,例如闖入別人家中、飛車射擊或導致兒童情緒受困擾等惡作劇。現在部分上述內容的惡作劇影片,是由受歡迎的 YouTuber、甚至專業特技人拍攝,但創作者沒有明確表明的話,很容易引起誤會。

YouTube 會給予 2 個月寬限期,讓 YouTuber 移除有問題的內容,在這期間不會採取行動限制。最近網路流行的 Bird Box 挑戰,一名 17 歲美國女生有樣學樣,蒙眼駕駛皮卡貨車,最後釀成嚴重的交通意外,幸好沒有造成傷亡,猶他州警方事後譴責肇事者不負責任,而 YouTube 也將網紅 Jake Paul 的一段類似影片下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