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攜手高通完成在 2.6GHz 頻段的 5G 數據連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22 日 16: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攜手高通完成在 2.6GHz 頻段的 5G 數據連通


愛立信攜手美國高通公司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完成在 2.6GHz 頻段非獨立組網(NSA)的 5G NR 數據連通,成功為 5G 商用部署增加一個新頻段。

雙方於 2018 年 12 月 20 日在愛立信瑞典總部實驗室完成上行和下行鏈路的雙向連通,新增了 sub-6 頻段,進一步推進 5G 商業化。

這一最新的互通性開發測試(IoDT)數據連通符合 3GPP Release 15 去年 9 月的標準,該版標準為今年上半年計劃推出的 5G 商用解決方案奠定了基礎。

愛立信區域網路產品負責人 Per Narvinger 表示:「我們與高通技術公司一起在不同頻段上對 5G NR 網路進行互通性開發測試,旨在不斷推動 5G 商用準備就緒。同時,我們也為營運商提供了更靈活的部署選擇,以應對多樣化的 5G 商業案例需求。」

此次測試使用了愛立信的商業化 5G NR 無線電 AIR 6488 與無線接取網路運算產品,以及高通技術公司的行動測試裝置,該裝置搭載 Snapdragon X50 5G 數據機及整合了射頻傳送接收器、射頻前端、天線元件的天線模組。

高通技術公司工程副總裁暨 4G / 5G 部門總經理 Durga Malladi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繼續與愛立信在 5G 技術應用領域深化合作,共同加快今年 5G 在全球範圍內商用部署。我們的目標是在 2019 年上半年開始為消費者提供 5G 設備和體驗。」

以去年 9 月份的 3GPP Release 15 標準為基礎,高通技術公司和愛立信已經在 28GHz、39GHz 毫米波波段和 3.5GHz 頻段成功完成了類似的互通性開發測試。

目前愛立信正與關鍵生態系合作夥伴,一起致力於基於毫米波、3.5GHz 和 2.6GHz 頻段並相容 3GPP 解決方案的網路和設備互通性開發測試。5G 擁有遠遠超出前幾代行動通訊標準的性能,如超高資料傳輸率、超低時延和功耗。開發新頻段是提高網路容量和資料傳輸率的一項關鍵因素。

(首圖來源:愛立信